“2016创业·创新在京港”座谈会北京举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12-07

  “2016创业·创新在京港”座谈会6日在北京举行。130余位香港及内地的投资者、初创企业代表及创业者与会,介绍香港、北京两地创业创新环境,分享融资及首次公开募股等经验。

  香港特区政府驻京办主任傅小慧在座谈会上指出,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中的涉港部分,提及支持内地与香港开展创新及科技合作,以及香港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在内地发展创业。香港驻京办希望搭建“2016创业·创新在京港”座谈会的平台,让两地的创业及投资者互相交流,寻找合作机遇,同时深化两地互动,促进两地双向投资。

  普华永道中国TMT行业税务主管合伙人王威介绍了京港两地在推动“创业创新”方面的重要政策措施,指出当前国家落实“十三五”规划发展、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为香港各行各业带来难得的黄金发展机会。他表示,内地具有巨大的市场空间、丰厚的科技人才以及科技产业的支撑,香港则具备高度完善的教育体系和历史悠久的创业氛围,发挥内地和香港的各自优势,必将推动两地创业创新的共同繁荣发展。

  “对于致力于创新、创业的创业者和投资者来说,今天是最好的时代。”王威说。

  视野机器人有限公司创办人、香港青年岑棓琛分享了自己北上创业的体会。他认为,北京创业文化比香港更早扎根,大型风险投资机构较多,投资人在投资态度上较容易支持创新程度较高、风险较大的项目。他自己目前的项目在河北石家庄设有办事处,主要也是看中其距离北京较近的位置。

  岑棓琛表示,北京和周边城市包括天津、石家庄等地,对于科技、系统集成和相关行业会有不少发展商机。

  座谈会现场,中国香港(地区)商会会长赵伟见、雅仕维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创办人林德兴等亦发言鼓励香港青年勇敢北上。林德兴认为,内地目前发展迅速,有着举世瞩目的巨大市场,京港两地未来可进一步增强交流,这也能让香港的创业者更加了解国家,增强时代的使命感。

  此次活动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京办和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共同主办。(记者 张晓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93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