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港经济发展协会访沪杭 深化合作

来源: 大公报          发布时间: 2016-12-02

 

  图:访问团12月1日参观浦东企业中心 大公报记者李淇摄

  沪港经济发展协会访问团12月1日展开一连两日的访沪、杭行程。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沙海林与访问团会面时表示,期望协会未来能够更加团结香港工商界、深化沪港专业界人士合作,他又以“疾风知劲草”形容早前参与“反辱华、反港独”大集会的爱国爱港团体,指他们是关键时刻中最可靠的力量,寄语团体要继续风雨同舟,为香港的繁荣稳定作出贡献。

  本次访沪团成员约有50人,包括身兼全国政协常委的沪港经济发展协会名誉会长唐英年、总干事兼副会长关百豪、副会长施荣恒、执委刘炳章等。访问团12月1日率先参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及迪士尼小镇,了解上海最新科技产业及迪士尼园区的发展;成员当晚获身兼上海海外联谊会会长的沙海林宴请。

  沙海林致辞时感谢协会多年来对推进沪港两地发展所作出的贡献,指沪港协会在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起了很重要的作用,希望沪港经济发展可以继续合作下去。沙海林又提到早前因立法会宣誓风波而引发的“反辱华、反港独”大集会,赞扬广大爱国爱港阵营每于香港的关键时刻发挥重要作用,“疾风知劲草”,到了关键时刻就知道,他们是香港最可靠的力量,对此感到特别感动。

  对于现时香港出现的“港独”问题,沙海林充分肯定爱国爱港阵营坚决守护“一国两制”的贡献,指出“道理是在我们这边”,事实、历史及时间会说明一切,证明“港独”是不可能也是错误的。他并坚决支持人大常委会释法的决定。

  沪港经济发展协会会长、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姚祖辉表示,协会一直至力深化沪港青年的交流合作,如牵头协助香港六间大学举办的“沪港明日领袖实习计划”等;作为爱国爱港社团和上海籍社团的领头雁,团结凝聚各上海籍社团及人士,大力支持特首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在重大事件和关键时候主动发声出力。

  姚祖辉又指出,香港年轻人应该用不同角度去看创业,如港迪士尼有很多经验与创意可以运用在上海迪士尼,“这只是个起步,上海还有很多乐园在筹备当中,以后不单是2400万的人口,而是整个华东地区的休闲中心,港青可以更加把握机会赴沪发展。”

  他表示,协会现时每年协助200个港青来沪实习,冀未来可以进一步拓展大学生实习计划至270个学生,协助更多港青在上海升学,甚至留在当地工作。(记者:李淇)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877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