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创业及体育精英分享经验 鼓励青年人追梦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11-22

  由香港贸发局和香港青年协会合办的“创造未来·由你开始”青年论坛2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论坛邀请数位香港创业精英和奥运代表分享成长经验,吸引逾千青年人参与。

  香港知名玩偶公司Hot Toys创办人陈浩斌分享经验时表示,自己对产品的要求是玩偶精细程度要超过外国,要令人一看就知道玩偶与众不同。他鼓励青年人要“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香港网上货运物流平台GoGoVan创办人林凯源寄语青年人要“不信他人口,新自己的手”,并且要适度保持“固执”,因为从另一个角度看,固执意味着勇于尝试。

  科技公司Sengital创办人林晓锋勉励青年人将爱好变成动力。他表示,找到感兴趣的事,做起来就不会觉得辛苦,重要的是对这件事有评估,对身处环境有了解,有一定把握后就去尝试,努力去做,多多少少都会解决一些问题。

  数位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运动员也在论坛作了分享。

  香港单车运动员李慧诗用“龟兔赛跑”的故事鼓励青年人。她表示,自己刚开始参加单车比赛时,赛果通常都不佳,比赛时她告诉自己,目标就是超越前面的一个人。

  游泳运动员欧铠淳表示,训练时身边的战友是自己的推动力之一,有她们一起训练,就不会觉得特别辛苦。她透露,自己最初开始训练时曾在泳池旁哭泣不愿入水,之后慢慢克服困难,直到去美国读大学,受到教练鼓励,才开始全身心投入游泳这项运动。

  她又表示,自己还会继续努力参加东京奥运会,勉励“有很多筹码”的青年人可以任性去“搏一搏”。

  跳远运动员陈铭泰表示,参加奥运会见识到跳远这项运动的世界水平后,发现自己并没有差很远,其实是有机会做到行业顶尖水平。他鼓励青年人不要在脑子里想太多关于结果的事,专心去做往往反而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记者 曾平)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734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