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民建联筹款晚宴逾800人出席 李慧琼感谢各界支持

来源: 大公网          发布时间: 2016-11-22

\

  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左六)、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左四)等嘉宾昨出席民建联筹款晚宴。

  民建联21日在会展举行筹款晚宴,政界人士、社会名流逾800人出席,包括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场面热闹。晚宴上亦有拍卖多项珍藏及字画,如张晓明的“度德而处”墨宝,筹得1880万元。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致辞时表示,民建联即将步入25周年,将继续秉持爱国爱港的理念,促进跨阶层发展,壮大规模。

  民建联昨日假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2016筹款晚宴,筵开六十席,多名政界人士及高官亦有出席,包括林郑月娥、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中联办副主任林武等亦应邀出席。今年是第六年举行筹款晚宴。

  书法出自《左传》

  继上次捐出“骏程万里”墨宝后,张晓明今次捐出“度德而处”的书法,由全国政协委员高敬德以1880万元投得,拍卖价比上次的1380万元还要高出三成六,大破纪录。张晓明表示,与其说给他面子,不如说是给民建联面子,民建联值得大家信任和支持。在25年走过来,经历了很多风风雨雨,无论曾钰成、马力、谭耀宗还是李慧琼担任主席,民建联发展得都很好,成长得很快,根本原因就是口号里表达的“真诚为香港”。这样的理念,值得香港各界人士支持。

  张晓明又说,书法是出自著名的左传两句话,“度德而处之”,下一句是“量力而行之”,“度德而处”简单来说就是按照道德的标准做事情,用自己的德行去感化人。他笑言,这句话送出去很容易,但要写“量力而行”送出去的话就比较难。张晓明又说,无论书法是什么价格,自己一分钱也没有收,亦无其他好处交换,强调说这番话是“真诚而庄重”。

  此外,国学大师饶宗颐捐出“上善若水”的书法,由世茂房地产主席许荣茂以300万元投得。至于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签名的基本法,则由全国政协委员谭锦球儿子谭镇国等人以100万元成功投得。另外,中联办副主任林武高歌一曲《我的中国心》,筹得700万元。民建联前主席谭耀宗、现任主席李慧琼合唱《东方之珠》筹得500万元,而蒋丽芸与三名新丁柯创盛、周浩鼎和刘国勋合唱《明天会更好》,则筹得200万元。

  民建联主席李慧琼致辞时表示,感谢各界友好出席晚宴,并表示民建联在过去二十多年不断发展壮大,成功承传新老交替,在刚刚的区议会及立法会选举中取得理想成绩,实有赖社会各界的支持和信任,民建联定会继续尽心尽力为市民服务,为社会谋福祉。

  她续说,香港近年出现“港独”思潮,在此关键时刻亟需要一个有规模、有历史、有承担的政党,维护“一国两制”,稳定社会发展。民建联即将步入25周年,将会继续秉持爱国爱港的理念,促进跨阶层发展,壮大规模。纵然未来工作充满挑战,民建联仍会与广大市民一起,共同努力建设更美好的香港。(记者 吴维思)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73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