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在广州揭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11-21

  中国首个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揭牌暨签约仪式18日在广州暨南大学举行。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国务院侨办文化司司长雷振刚,暨南大学校长胡军、党委书记林如鹏等出席揭牌仪式。

  当天,暨南大学还联合广东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广州零壹沃土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境内外并行、双币种、规模达10亿元人民币和1.5亿美元的“港澳台侨大学生创新创业投资基金”,用于扶持港澳台侨青年开展创新创业项目。

  据了解,暨南大学WE创港澳台侨青年众创空间是在该校此前已投入使用的“WE创空间”的基础上,更加突出对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的支持而成立的。该众创空间与暨南大学“赢在创新”大赛、创业训练营、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协同运作,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一定规模和体系的“众创平台”。

  林如鹏表示,港澳台侨青年学生是推动“一带一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促进海峡两岸及港澳地区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暨南大学始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与服务国家和广东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搭建了一系列平台。

  房泽龙是暨南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3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他带领的“山海猎人”VR游戏团队目前已入驻“WE创空间”。房泽龙介绍说,他的团队里既有内地同学,也有港澳生。内地和港澳生联合创业最大的特点在于思维的碰撞,“在我们讨论一个创意的时候,都会从各自熟悉的环境出发来探讨可行性,这样让我们的产品有了更大的适用性,这对于我们产品的研发是很关键的。”(记者 郭军)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72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