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会见香港大律师公会代表团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6-10-24

  10月21日下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京会见香港大律师公会主席谭允芝率领的香港大律师公会代表团一行23人。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贺荣、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兰发参加会见。

  周强表示,香港回归以来,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认真贯彻落实宪法和基本法,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实践充分证明,“一国两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上的一个伟大创举,是中华民族为世界作出的重要贡献。

  周强介绍了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来内地法院司法改革情况以及近年来审理涉港案件和开展涉港司法协助工作情况。周强表示,“十三五”规划支持香港建设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香港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两地在法律领域的合作空间很大,香港律师界大有可为。希望大律师公会在推动内地与香港司法案例和大数据合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希望香港律师界与内地司法界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长期交流机制,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共同发挥积极作用,促进香港保持长期繁荣稳定。

  谭允芝对周强的会见表示感谢,认为此次来访内容丰富充实,希望在经济全球化时代,特别是在将香港打造成亚太区国际法律及解决争议服务中心,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以及两地法律交流中,香港大律师能有更多贡献空间。

  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会见。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335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