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港品牌建设与质量合作交流会在港举行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6-10-18

  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香港品质保证局共同承办的“陕港品牌建设与质量合作交流会”17日在香港举行,向出席会议的百余位相关业界人士介绍了陕港两地在品牌建设与检验检测合作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小宁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作为中西文化交融之地,不仅是国际金融贸易中心,也是消费品的集散地和世界品牌的亚洲交易中心。香港特区政府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在质量管理和品牌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就。他期望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香港品质保证局两个机构能够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共同维护和拓展陕粤港澳经济合作过程中的交流与成果。

  香港品质保证局主席卢伟国表示,香港特区政府非常重视合格评定行业的发展。香港品质保证局作为香港领先的合格评定机构之一,与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拥有共同的目标,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努力为企业创造良好环境,为商界创优增值,为陕港两地的社会和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与香港品质保证局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提升两地企业品牌建设水平,进一步深化合作,扩大对外开放,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建设。

  香港品质保证局运营总监陈沛昌介绍了合作计划。他表示,陕港两地将在质量认证业务、质量评审业务、质量培训业务、品牌建设与影响力等四个方面加强合作。

  本次合作交流会是“第六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的一个重要项目。除此之外,活动周还包括陕港金融合作平台交流会、陕港合作旅游恳谈会等一系列活动,为陕西与广东、香港、澳门之间加强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平台。(记者丁梓懿)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01293272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