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香港各界举行活动喜迎国庆67周年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6-09-26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7周年,香港各界近日举行了多场庆祝活动。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23日出席了香港新界乡议局联同27乡乡事委员会举办的国庆升旗仪式暨酒会。梁振英在致辞时鼓励香港各界把握国家“十三五”规划和“一带一路”建设机遇,利用好香港“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发挥好“超级联系人”的作用,在贸易、金融、物流、科技、文化、教育等各方面,继续为香港和国家的发展作出贡献。

  新界乡议局主席刘业强表示,新界乡议局和27乡乡事委员会有悠久而坚定的爱国爱港传统,历史上不论“抗英”“抗日”,新界人都挺身而出。展望未来,新界乡民会继续致力于城乡共融,协助特区政府施政。

  香港广东社团总会22日举行国庆酒会,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担任主礼嘉宾。梁振英在致辞时赞扬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团结在香港的21个地级市社团和乡亲,在粤港两地交流方面建树良多。他强调,广东一直以来都是香港最重要和最紧密的合作伙伴,今年是国家全面推展“十三五”规划及“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年,期望粤港两地继续携手合作,发挥所长,为香港、为广东和为国家整体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潮属各界23日举行国庆酒会,中央政府驻港机构代表、香港特区政府部分官员、香港潮属各界人士等数百人出席。香港潮属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庆筹备委员会主席陈幼南在致辞中表示,过去67年,祖国经济实力、国防实力、体育文化及人民生活水平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民经济稳步发展,在国际社会中的地位举足轻重。不久前,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在杭州举行,天宫二号升空并成功抵达预定轨道,凡此种种,身为中国人深感自豪。

  22日,香港九龙西区各界也举行了联欢,梁振英和中联办九龙工作部部长何靖等莅临主礼,超过600人举杯共饮,喜迎国庆。梁振英赞扬该会多年来联系各界人士,积极参与社会事务,为国家和香港的繁荣进步作出了贡献,感谢该会举办多项庆祝活动与市民一同欢度国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997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