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合办设计双年展 两地逾300名设计师参与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6-09-18

  由香港设计总会与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促进会合办的第二届深港设计双年展17日在港揭幕。本届展览主题为“互动双城”,为期两个月的百余项多元化活动将设计融入社区,吸引广大市民参与互动。主办方表示,希望透过该展览进一步加强香港与深圳的创意产业合作。

  据介绍,双年展的展示项目及活动遍布全港,包括不同类型的工作坊、专题讲座、比赛及展览等。其中,工作坊涵盖不同设计范畴,如摄影、纸艺、瑜伽、饰物及家具制作等;展览部分则包括明信片展、摄影展、主题椅子展及学生作品展等。活动吸引超过300名两地设计师参与。

  作为双年展重点项目的“双城品未”品牌快闪店也于当日正式开张。“双城品未”旨在推广深港两地设计专才的合作品牌。逾30组来自深圳及香港的设计单位,将展示超过100件别出心裁的合作产品,包括时装、家具、精品及日常用品等。

  特区政府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梁敬国表示,双年展于2014年首办,香港今年作为双年展的东道主,希望可以继往开来,透过一连串设计项目和活动,将设计文化带进社区、融入生活,也希望香港与深圳进一步加强创意产业的合作,共同为未来的城市、设计和生活努力。

  深圳市设计之都推广办公室主任韩望喜表示,获得“设计之都”的称号后,深圳进一步融入了全球设计产业平台,对发展创意设计产业及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城市转型都有极大作用。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01292856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