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广东社团总会访问团访粤 张晓明林武任随团顾问 胡春华朱小丹会见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6-08-25

胡春华会见访问团一行。(图片来源:大公报)

  本网讯 8月24日,香港广东社团总会访问团一行50多人到访广东,我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林武应邀担任访问团荣誉顾问并随团前往,全国政协常委、香港广东社团总会主席陈永棋担任访问团团长。

  24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会见访问团。胡春华对访问团一行来粤考察表示欢迎,并感谢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对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广泛团结粤籍社团和乡亲,为促进粤港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粤港经济联系紧密,广东以制造业立省,是全球重要的制造业基地,香港拥有良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服务业高度发达,两地形成了优势互补的发展格局,深化合作前景广阔。希望香港广东社团总会进一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更多香港企业到广东发展,促进粤港两地各层面深入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张晓明表示,尽管大环境在不断变化,但粤港要加强合作的大方向不变,应该坚定地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道路。无论是中央政府还是广东省政府,都看重香港独特的优势,如高度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香港在资金、人才、专业服务等方面也有很强的优势。从全球的发展角度来看,广东是发展的一片热土,不仅有庞大的市场,同时在前海、南沙自贸区的建设方面,均存在很大的商机,港人可以增强与广东合作及投资的信心。

  陈永棋、梁亮胜等访问团成员介绍了香港广东社团总会发展情况,表示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推动两地加强沟通联系,促进粤港交流合作,为两地民众带来更多福祉。

  广东省省长朱小丹24日中午与访问团共进午餐。朱小丹表示,无论在过去还是未来,香港都是广东发展的基本条件和最大优势,如今两地发展迎来新机遇,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战略中可以优势互补,共同形成联手“走出去”的格局。

会见现场。(图片来源:大公报)

朱小丹宴请访问团一行。(图片来源:大公报)

访问团成员大合照。(图片来源:大公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394129254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