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未来之星——中国国情教育培训班”清华开班

来源: 大公网          发布时间: 2016-08-24

  “2016未来之星- 中国国情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及嘉宾在清华大学主楼前合影。(江鑫娴 摄)

  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未来之星同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承办的“2016未来之星——中国国情教育培训班”22日在清华大学举行开班仪式。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科技大学、城市大学、理工大学等17间香港及海外知名大学的57名大学生,以及保良局颜宝铃书院的14名中学生齐聚北京,将开展为期8天的访问学习之旅。

  学习期间,国务院港澳办官员及多位来自清华大学、国防大学的知名教授将为港生授课,内容涵盖中华民族振兴与中国发展模式、内地经济发展成就和挑战、“一国两制”与香港基本法、中国部队架构与国防力量建设、中国的国际地位与当代外交政策等不同课题。

  学员还将参访国务院新闻办、解放军军营、人民大会堂,并获安排参观首都博物馆、故宫、长城、什刹海体校、798艺术区、王府井大街等,又会赴天安门广场观看升旗仪式,了解祖国历史文化及风土人情。

  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未来之星同学会执行主席姜亚兵(右)及学员代表向清华大学对外学术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张磊(左)致送“未来之星”水晶牌。(江鑫娴 摄)

  清华大学对外学术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张磊,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未来之星同学会执行主席姜亚兵,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北京新闻中心总编辑王文韬,“未来之星国情教育培训班”交流团执行团长黄晨,“未来之星国情教育培训班”交流团副团长周蓉霞,上海增爱基金会未来之星办公室执行主任高波等出席开班仪式。

  学员代表向清华大学对外学术文化交流中心主任张磊致送“未来之星”纪念衫。(江鑫娴 摄)

  据悉,由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直接领导的未来之星同学会,是在国家有关部委、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的支持下,在多个爱国爱港的社会团体的共同推动下,于11年前在香港成立的,发展至今,已有超过3000名香港大学生透过实习和交流,体验国情、了解国情,拓宽视野,增加对国家的认知和关注。今年暑假期间,未来之星同学会将完成七个交流团和实习团的出团,共吸引近400名香港学子参加。此外,同学会今年还将在香港举办多项活动,为香港同学们的学业、就业和创业提供机会。(记者 江鑫娴)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51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