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诞辰纪念日:广安香港合作开启新篇章

来源: 大公网          发布时间: 2016-08-24

香港广安发展促进会授牌。(黄冬 摄)

  8月22日,恰逢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诞辰112周年纪念日,香港广安发展促进会在港正式成立,同时广安赴港投资推介会圆满举行。邓小平故乡广安市与香港的合作共赢开启崭新篇章。香港商界巨子、知名机构和企业代表、社会贤达等近200人,参加此次香港广安发展促进会成立就职典礼暨广安市投资推介会。

  广安是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总设计师邓小平同志的故乡。香港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对于“世纪伟人”邓公更有特殊的一份真挚感情,爱戴有加。邓公身前十分关怀香港回归祖国。他高瞻远瞩提出“一国两制”伟大构想,不仅指导实现了香港回归祖国,而且在香港回归祖国十九年里,更给香港市民带来众多福祉,给香港发展带来更加光明的前景。邓公家乡广安的发展,始终牵动着香港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的心。

  “香港因邓小平同志‘一国两制’伟大构想的成功实践而回归祖国怀抱,广安因坚定实践邓小平同志改革开放战略而迈出了走向世界的有力步伐。”广安市市长罗增斌在致辞中说,因为世纪伟人,小平家乡广安与东方明珠香港架起了一条无形的情感纽带,两地文化、经贸合作不断加强。广安的发展得到香港各界的关心关注和大力支持,为广安加快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香港广安发展促进会的成立标志着在港宣传广安、展示广安、推介广安的渠道更加畅达,也为港企了解广安、熟悉广安、投资广安提供了崭新通道。”

签约仪式。(黄冬 摄)

  据悉,香港广安发展促进会由香港和广安两地知名企业,商界精英、社会贤达等自愿组成,旨在深化港广合作,共建小平故里。促进会的成立,得到了全国工商联、四川省政府、香港中联办、香港特区政府等相关机构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在投资推介会上,广安市面向香港和海外推出了160个极具合作前景的优质项目,投资总额达1300亿元人民币,协兴感恩汽车服务综合体、广安区官盛新区工业化商务区、前锋区茵薇制衣等项目现场签约。(记者 黄冬)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9251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