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在香港举行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6-08-19

  由国际器官移植协会主办的第26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18日在香港开幕。会上,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与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合作举办了“中国器官移植新时代”专场论坛。

  两年一度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是全球器官移植领域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学术会议,本次大会是国际器官移植大会首次在中国举办。

  来自世界知名高校和医院的超过1800名器官移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大会,围绕器官移植科研、临床、社会和伦理方面的课题进行交流研讨。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通过代表向大会宣读了致辞。李斌在致辞中说,经过长期不懈的努力,中国在保障人民群众器官移植医疗需要的基础上成功实现了器官来源的结构性变革,摸索出一条符合国情的器官捐献与移植的“中国模式”。

  李斌表示,中国政府遵守国际公认的器官移植伦理学原则,愿意加强国家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世界器官移植事业共同发展。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表示,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改革的成功与国际社会的关心与帮助是分不开的。今年恰逢国际器官移植协会成立50周年,这体现了本次大会在香港召开的重要意义。

  在大会开幕当天,中国器官移植发展基金会与国际器官移植协会合作举办了“中国器官移植新时代”专场论坛。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在论坛上介绍了中国目前器官捐献与移植工作的相关制度。

  在专场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郑树森、中华医学会石炳毅、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郑哲、南京医科大学附属无锡人民医院陈静瑜等中国器官移植专家,介绍了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记者 颜昊 夏凡)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394129242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