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会见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访京团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6-07-27

大合照(图片来源:大公网)

  本网讯 7月25日,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人民大会堂会见香港女童军总会百年会庆暨制服团体“同心同根万里行”交流团,1000多名来自全港14家青少年制服团体的队员、主要领袖和各界嘉宾参加活动。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全国青联主席贺军科等陪同会见。

  李源潮在讲话中指出,香港已回归19年,19年来的实践证明,“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得到了包括700多万香港同胞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普遍拥护,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中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一是坚定不移,不会变、不动摇;二是全面准确,确保“一国两制”在香港的实践不走样、不变形,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中央有信心、有能力确保“一国两制”实践沿着正确轨道前进。中央将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坚定不移地支持行政长官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定不移地支持香港与内地开展互利共赢的交流合作。希望香港社会各界对“一国两制”在港实践勿忘初心、保持耐心、坚定信心。

  李源潮表示,两地同胞特别是青少年扩大交流、增进了解、加强合作,对国家和香港都具有重要意义。他向在场香港青年朋友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继承中华民族爱国传统,从内心热爱我们的国家和民族。第二,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积极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第三,把握时代机遇,奋力开创香港美好未来。

  “同心同根万里行”是香港14家青少年制服团体联合举办的两地交流品牌活动,自2002年以来,每年暑期组织香港青少年赴内地参访交流。与往年相比,今年交流团参与的制服团体数量最全,人数最多,代表性最强。交流团还在北京举办“相聚国旗下”活动,并将赴内蒙古参访体验。

  附 李源潮:同心同根 从内心热爱我们的国家和民族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01291823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