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两地170余名青年参加北京训练营

来源: 新华社          发布时间: 2016-07-25

  “携手同成长共筑中国梦”2016京港青年伙伴训练营于24日在北京科技大学落下帷幕,170余名京港青年学生在京完成了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活动。

  该活动由北京团市委、北京科技大学、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中华青年精英基金会举办,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电影学院等高校的青年参加了此次活动。

  训练营的7天日程分别以“相聚在北京、故事在北京、探索在北京、梦想在北京、奋斗在北京、创造在北京、未来在北京”等为关键词,有效融合京港青年对国情教育认知、综合素质拓展、团队精神培育等多方面需求,开展了青年领导力课程、创业计划训练等培训项目。

  此次活动让两地青年学生受益颇多,今年6月份刚从香港大学毕业的邝慧婷参加完此次活动后对内地尤其是北京有了全新了解:“北京很大,人也很热情,来这里短短一周看什么都应接不暇,眼界一下开阔了。我感觉这里平台大,机会多,以后希望有机会能来内地发展,做京港两地的桥梁。”

  北京科技大学大三学生赵金丹表示,在团队建设中感觉到香港的同学们思维活跃,富有创新意识,打开局面的能力很强,值得内地的学生们学习。

  此次活动的港方领队、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委王柏荣是京港交流活动的亲历者、受益者。他说,“我从香港来内地工作的三年,亲身经历了内地日新月异的发展,深刻感受到如果香港年轻人不亲身参与这一进程,将错失巨大机遇。”

  据悉,今年共有北京科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戏曲学院等10余所高校参与承办京港青年伙伴交流营,陆续在暑期开展短期访学、商业实习和社会实践活动。(记者 齐湘辉)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91761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