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主礼“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成立仪式并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6-07-20

张晓明主任(右六)主礼“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成立仪式。(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7月19日下午,由知名投资公司红杉资本联手香港高校十余位教授和科技菁英发起的“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在香港港丽酒店举行成立仪式,我办主任张晓明应邀主礼并致辞。共襄主礼的嘉宾有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荣誉主席马化腾等。

  张晓明在致辞中对平台的成立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殷切期望。他说,平台面向香港科技创新制高点、科技创新创业优势群体及本地青年学生,定位准确务实,并立足香港的制度、科研力量、资本、区位以及中央政府与特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等五大优势,希望平台的运行和发展能为香港年青人带来更多机会和选择,带来更多“香港制造”、“香港创造”,通过科技创新发展带动香港实现新一轮的跨越。

  据悉,“香港X科技创业平台”是以基金、创业平台研究院、创业支援公益组织三部分为基础框架,将创业导师、青年学生和科技创新有机结合起来,有效利用香港科技领域顶尖教授的专业能力帮助在港青年人创业。基金规模为3亿港元,计划未来4年支持120个早期创业项目及50多个天使项目。此外,创业支援公益组织将由红杉中国每年投入200-300万港元,以促进香港创业生态体系的发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0129162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