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港青北上创业 开拓“联合办公空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6-24

  走入临近北京朝阳区798艺术区的“WE+联合办公空间”,一股年轻的气息扑面而来——开放的办公空间、设计感的桌椅和一张张青春活力的脸庞。

  “欢迎来到WE+。”一身休闲打扮的何善恒对记者说。

  这位来自香港的“80后”年轻人,是“WE+联合办公空间”的联合创始人;短短几年,他所在的团队已在内地运营起8个联合办公空间,覆盖北京、上海、杭州等多个城市,总面积达到1.3万平方米,入驻企业总市值超过100亿元人民币。

  “在这里,你可以单独租一张桌子,也可以根据团队规模和租期灵活租赁,”何善恒说:“在开放的办公空间,创业者能遇见许多和自己一样追逐梦想的团队,分享信息和想法,拓展商业圈。”

  何善恒2008年到内地发展,最初在哈尔滨从事地产行业。经过在二线城市的打拼,拥有更“接地气”的想法与经验的何善恒2013年来到北京创业。

  “开始时尤其前四个月,是特别困难的,”何善恒坦诚对记者说。初到北京,何善恒先在798艺术区开一间画廊,但遇到经营困难;他尝试改变,将画廊打造为办公空间。

  为节省开支,何善恒曾一手包办装修、刷漆工作,甚至自己处理建筑废料。他不断向人推广联合办公概念,每天通过各种渠道,求人来租办公室,如今回头看,过程着实不易。

  “但我始终相信‘众创空间’是一个趋势,也相信自己能克服困难。”带着这样的信念,何善恒和团队同仁不断累积客户,慢慢在行业内积累口碑。

  他们还率先开发了“智能化”使用联合办公空间的手机应用。他认为,这种服务对于联合办公空间的发展是革命性的。“WE+”的应用不仅可预订会议室,还可发起并参与各种活动,加强与同事、同行的沟通。

  在“WE+”团队成员看来,何善恒是一个拼命、点子多的“老板”。员工孙鹏说,何善恒每天只睡4至6个小时,动辄通宵,工作非常拼命。

  在何善恒自己看来,成功需要拼搏,但也要有机遇。他认为,北京有非常好的创业生态,在投资、人才、技术、科技等方面都有很大优势。

  “如果我的项目在香港成功,那应用的领域可能限于当地;如果项目在北京成功,那它很有可能在内地各城市都得到应用,市场更大了。”

  近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何善恒还寄语有意“北漂”创业的香港年轻人。他说,任何时候都是创业的好时机,只要选定目标并不断拼搏,梦想终会实现。他也留意到,现在很多香港年轻人在责怪制度、环境;而想要创业、取得成功,就要脚踏实地去做、去努力,不要替自己找借口。(作者 张晓曦 黄靖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90870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