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健出席《西汉海昏侯墓大发现与墓主刘贺传奇》新书首发式暨图片展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6-06-21


杨健出席《西汉海昏侯墓大发现与墓主刘贺传奇》新书首发式暨图片展杨健副主任(前排左三)应邀出席并主礼。(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6月20日,由联合出版(集团)有限公司、江西省文化厅、中国文化院联合主办的《西汉海昏侯墓大发现与墓主刘贺传奇》新书首发式暨图片展在港举行,我办副主任杨健应邀出席并主礼。香港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新书作者黎隆武、中华文化院执行董事吴建芳、中国考古艺术研究中心主任邓聪、海昏侯墓发掘队队长杨军等莅临主礼。

  《西汉海昏侯墓大发现与墓主刘贺传奇》一书以详实的史料,结合墓葬考古发掘的大量文物,复原了海昏侯刘贺传奇的一生。香港市民对考古和历史有很高的关注度,该书的出版不仅有助读者了解西汉时期的政治、经济与文化,见证中华文明的源远流长,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内地与香港文化机构的合作,共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许晓晖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感谢联合出版集团将此书和展览引入香港,让更多香港市民看到西汉的灿烂文化,希望香港今后举办更多类似的展览,让更多人了解历史、尊重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3941290788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