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谷”高峰论坛在港举行 各界人士热议创新创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6-16

  香港中国商会与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共同举办的“紫荆谷”高峰论坛15日在港举行。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阮曾媛琪发表演讲时说,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要从精神文化建设做起,在学校里建设生态链,令学生受到熏陶。

  阮曾媛琪表示,大学生不单单要创业创富,更重要的是创业创善,不仅要成为成功的企业家,还要在创业过程中帮助社会发展、国家建设。她认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不单单是一个结果,最重要的是教育的过程,培育学生借着创新这个机会,学到怎样建立信心、理想和人际关系。

  汕头市副市长赵红在论坛上介绍创新创业经验时表示,汕头以两大平台为引擎,引领全市改革开放和创新驱动发展,助力汕头打造创新型经济特区和区域科教中心。第一个平台是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汕头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的战略,发挥特有的华侨华人资源优势,谋划创办建设面向国际,服务华侨,拉动全市的重大开放平台;第二个平台是中以科技创新合作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已经正式落户汕头,明年正式对外招生。

  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在论坛上表示,在大学阶段,学生的创新活动主体应该还是培养创新创业的精神和思维能力。如果学生有了好的机遇,学校也大力支持学生去做创业的尝试,也容忍他们的失败。作为“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项目的参与高校,暨南大学一直是港澳台侨学生的最大培养基地,在长期教学过程中形成的兼容并蓄的办学思想、分流教学的教育理念,近几年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取得的成效,都为实施好该项目提供了基础。

  “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由香港中国商会联合香港和海内外华侨华人相关商协会,包括与内地十所高等院校密切配合,组成“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组织委员会”并设立办公室,负责在以香港为中心和海外以及内地组织招募、甄选辅导对象,以港澳中小微企业经营者和青年人,特别是以香港青年人等为主。(陈逸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9067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