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张德江抵达香港 用“看、听、讲”三字概括此行目的

来源: 综合媒体          发布时间: 2016-05-17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机场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文汇网)

  本网讯 综合媒体报道,5月17日中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乘专机抵达香港,出席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主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视察香港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我办主任张晓明等在机场迎接。

  张德江在机场发表讲话,代表习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表达对香港市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用三个字概括此行的目的和内容:一是“看”,看看香港这些年的新变化,看看各界的新老朋友,看看香港市民的生活状况。二是“听”,听取特区政府、行政长官有关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社会各界人士对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对贯彻落实基本法有什么建议和要求,听取大家对国家的发展、对香港的发展有什么建议和要求。三是“讲”,明天在特区政府举办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上作一个主旨讲话,在明天晚上特区政府举行的欢迎晚宴上有一个正式讲话,在其他不同场合、不同环境下可能还会即席发表一些讲话。他表示,此行是带着中央政府和全国人民对香港特区、对香港广大市民的关心而来,相信这次来港一定会取得预期的成果。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在机场发表讲话。(图片来源:文汇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乘专机抵达香港。(图片来源:大公网)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39412899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