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浙江特色 香港浙江文化美食旅游节揭幕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4-28

  4月27日,香港维多利亚公园洋溢着浓浓的浙江文化韵味,当日下午,以“美丽浙江·欣赏香港”为主题的香港浙江文化美食旅游节在这里拉开帷幕。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永康,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等出席活动。

  浙江省领导在致辞时说,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浙江人民历来以讲究实效、注重事功、兼具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而闻名于世。这次活动以文化为主线,向香港民众展示浙江的工艺美术精品和老字号美食,还安排了旅游宣传、动漫专场以及富有浙江历史文化韵味的文艺演出,以最直观的方式表达一代又一代浙江人对富足、安定、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希望香港市民通过这次活动,品尝浙江“舌尖”上的老字号食品,品鉴“指尖”上的工艺美术精品,品味“足尖”上的诗画浙江,感受浙江人民精致和谐、创业创新、开放包容的文化基因,以小见大,欣赏美丽浙江、品味美丽浙江、感受美丽浙江,进而感悟伟大祖国“上下五千年”的厚重文化、“纵横十万里”的独特韵味、“全国一盘棋”的发展活力。

  这次活动是香港特区政府举办的“欣赏香港”活动的一部分,由香港浙联会主办,为期3天。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了香港各界人士到场。香港浙联会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展示一个既充满深厚人文底蕴、又极具发展潜力的“美丽浙江”,让更多的香港人了解浙江、品味浙江、感受浙江。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3941289416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