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出席“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签约暨启动仪式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6-04-27


张晓明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4月25日下午,由香港中国商会主席、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香港经纬集团主席陈经纬捐资,内地十所高校共同参与的“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签约暨启动仪式在香港君悦酒店大礼堂举行。我办主任张晓明应邀出席并致辞。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署理特派员佟晓玲、内地十所高校的有关代表等也应邀出席。

  陈经纬在启动仪式上宣布捐资两亿港元,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内地十所高校分别设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支持香港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通过参与该辅导项目更有成效地在内地发展创业。

  张晓明在致辞时表示,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到“支持港澳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在内地发展创业”、“支持内地与港澳开展创新及科技合作”,以及“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既是国家政策的一种取向,也是社会发展的一种趋势。他称赞“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的创立有三个特点:一是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响应了国家“十三五”规划“支持港澳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在内地发展创业”、“支持内地与港澳开展创新及科技合作”的发展新战略,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二是“紫荆谷”为香港年轻人提供了入门指引,让他们充分了解内地状况、相关政策、投资环境、税务法律等,帮助青年人到内地寻找新的发展天地;三是为香港青年人及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许多弹性选择,学成后可根据自身情况实践抱负。他还称赞陈经纬先生是一位富有创新精神的成功商人、充满爱心的慈善家,也是具有很强参政议政能力的工商领袖。

  据悉,“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将由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在广东,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在上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交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在北京分别设立“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该计划将实施5年,每期课程时间为2周至3个月,主要以香港青年人和中小微企业经营者为辅导对象,分别设置科技创新与发展、互联网+、中国与“一带一路”、文化创意等辅导内容,并免费提供课程辅导及食宿。


嘉宾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394128936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