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探访锡克教庙并致以新春祝福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6-02-05

张晓明到访锡克教庙。(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2月5日上午,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探访了位于湾仔的锡克教庙,与该庙宇管理委员会成员座谈,受到热情、友好的接待。

  张晓明表示,锡克教崇尚公平正义、扶贫济弱和宗教自由。许多锡克教徒来港后加入了政府机构和警察等纪律部队,为香港的繁荣发展、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内地发生地震等灾害时,香港锡克教庙也曾慷慨捐款,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作为曾经在新华社香港分社工作过的锡克教庙的老邻居,在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特地来向锡克教朋友们拜年,并祝愿香港一万五千多名锡克教市民幸福安康。

  锡克教庙管理委员会会长Santokh Singh Maluwal等热情地向张晓明介绍了锡克教的历史和发展概况,感谢张主任一行的友好探访和对香港锡克教庙建设发展的关心。他们表示,在香港的锡克教徒长期以香港为家,热爱香港,也希望为中国、为香港社会多做贡献。

  在庙宇管理委员会委员的陪同下,张晓明参访了锡克教谒师所(礼拜大殿)和食堂等设施,看望了在锡克教学前幼儿园的印度裔小朋友并亲切合影。

  锡克教是15世纪产生于印度的一神教,起源并主要流行于印度旁遮普邦,19世纪40年代随英国人占领并管治香港而传入香港。位于湾仔的锡克教庙始建于1901年,现已被列为香港二级历史建筑。平日早、晚及星期日上午均设有崇拜聚会,庙内可为有需要帮助的人士提供免费用餐或作短暂居留。

庙宇管理委员会成员介绍情况。(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张晓明与庙宇管理委员会成员互致祝福。(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张晓明与庙宇管理委员会成员亲切交流。(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张晓明与庙宇管理委员会成员合影留念。(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张晓明与印度裔小朋友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8706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