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战胜利日大阅兵》大型画册在港首发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12-16

  由香港《文汇报》编辑、香港文汇出版社出版的《中国抗战胜利大阅兵》大型画册15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首发仪式。

  据介绍,该画册以“9·3”大阅兵为主要内容,以大量生动的图片和文字资料全面再现了阅兵盛况。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杨建平、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解放军驻港部队副司令员李维亚等出席了当天的仪式。

  香港《文汇报》董事副社长冯瑛冰在致辞时表示,出版画册是为了把抗战胜利纪念活动这一深刻的集体记忆,以一种香港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呈现出来。

  他指出,青年一代寄托着民族的未来与希望,香港的青年一代更肩负着继往开来、让香港明天更美好的重任。希望这一份真诚的礼物能够帮助香港的青年朋友们更好地了解中华民族的热血与荣光,更好地理解“和平”二字之于国家前途、人民幸福的难能可贵。

  华懋集团主席龚仁心在致辞中表示,“9·3”胜利日大阅兵,香港的观礼团阵容有200多人,许多香港市民专程收看了阅兵式的转播,对国家的认同感进一步增强。从某种意义上讲,阅兵式的意义远超过仪式本身。

  当天的仪式上,香港高校联合合唱团演唱了两首经典的抗战歌曲,香港大学生代表还向受邀前来参加仪式的东江纵队港九独立大队两位老战士献花。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85363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