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推出“欣赏香港”活动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11-17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16日宣布“欣赏香港”活动正式启动。从12月1日开始,至明年4月底,“欣赏香港”将推出十项亮点活动。

  林郑月娥说,“欣赏香港”包含四重意义:“欣赏”“感激”“谅解”和“增值”。无可否认,香港正在面对一些困难和挑战。而祖国给予香港很大的支持,从“十二五”到“十三五”规划,香港都受到中央政策的支持;由CEPA到粤港合作、深港合作,或者是自由贸易区、“一带一路”,均为香港提供了大量机遇。林郑月娥鼓励大家齐心为香港做事,为下一代继续努力。

  据介绍,十大活动由不同政府部门和团体机构举办,包括香港海洋公园免费招待1万名低收入人士到访,香港迪士尼乐园捐出1.3万张门票招待有特殊需要的学童和他们的家长及老师,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辖下所有博物馆明年1月免费开放,保安局开放警察和消防等纪律部队训练基地让市民参观等。

  其余的还有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举办的工展会安排大约2000名独居长者和残疾人士到场以优惠价格购物,并向他们送增礼物,以及渣打马拉松嘉年华、渔农美食迎春嘉年华、美食文化节、西九文化区免费艺术活动等。

  据了解,这是香港第三次推出同类型活动,此前两项分别为“家是香港”和“筑福香港”。(张雅诗)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84378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