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各界高度赞扬两岸领导人会面:将极大促进两岸关系发展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11-09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7日同台湾方面领导人马英九在新加坡会面,就进一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交换意见。香港各界高度赞扬此次会面,认为两岸领导人会面为两岸关系发展奠定了新的里程碑,将极大促进未来两岸关系的发展。

  全国政协常委林树哲认为,两岸关系因两岸领导人会面,到达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一突破更寓示着两岸携手共谋发展的光明前景。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香港总会理事长卢文端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是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既巩固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也有助于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对区域和平发展也发挥了正面作用。

  卢文端说,两岸领导人会面符合两岸人民期望和平发展、共创双赢的愿望,衷心期盼在此良好基础上,双方能保持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共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香港专业联盟主席刘炳章指出,两岸领导人会面对于中华民族的繁荣复兴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他强调,一个中国原则关系到两岸未来的发展,深化合作的前提在于双方都承认“九二共识”。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陈勇说,两岸关系历经沧桑,如今两岸领导人能会面对谈,反映出两岸始终是一家人,有着血浓于水的兄弟之情。

  他表示,两岸领导人会面亦向世人展示,炎黄子孙有此胸襟,共同为和平发展而努力。

  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卢瑞安表示,期望本次两岸领导人会面只是开始,日后能持之以恒,沟通常态化。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8408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