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等出席香港特区政府国庆升旗仪式和庆祝酒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5-10-01

  本网讯 10月1日上午,香港特别行政区举行升旗仪式和庆祝酒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6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宋哲、驻港部队司令员谭本宏等嘉宾,与在场的数百市民、游客一起参加升旗仪式。

  升旗仪式在金紫荆广场举行。7时多,现场已经聚满大批等待升旗仪式的市民和游客,当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刚及学龄的小朋友,他们挥动着手中的五星红旗和香港特区区旗,一起为祖国庆生。

  8时,伴随着雄壮的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与特区区旗冉冉升起,全体嘉宾和观众在学生合唱团的领唱下高唱国歌,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特区区旗的直升机在歌声中从维港上空缓缓掠过。

  升旗仪式结束后,特区政府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办庆祝酒会,香港社会各界约4000位嘉宾出席。梁振英在致辞时表示,香港是国家的一部分,香港人和全国人民休戚与共、荣辱与共,国家的发展也为香港提供了大量机遇。他表示,香港有“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国家国力提升,香港的优势更加明显。香港可以配合国家的战略,发挥优势,展开广泛的民间交流,进一步促进香港和各国的关系,增进与各国人民的友谊,树立形象,在“一带一路”的进程中,率先做到“民心相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8285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