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艺术家作品展示周在北京开幕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9-30

  由台盟中央与港澳台美协、北京市台联共同主办的“两岸四地艺术家作品展示周”29日在北京台湾会馆开幕,展出了刘大为、覃志刚、李沃源、徐嘉炀等名家的近90幅书画精品和40多件雕塑作品。

  开幕式上,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致辞表示,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和根基。中华文化沉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也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两岸四地血脉同源、文化同根,弘扬中华文化是彼此共同的责任和使命。加强两岸四地文化交流,相互借鉴、取长补短,更有利于中华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展出作品凝聚了两岸四地艺术家的心血,展示了高超的艺术技艺和修为。”港澳台美协主席蔡豪杰说,无论是水墨丹青里描绘的壮美河山,还是油彩画布上抒发的家国情怀,亦或是烧制在瓷器上的高古志趣,都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文化艺术之大美。

  “两岸四地艺术家作品展”是第二届“大江论坛”系列活动之一。“大江论坛”旨在汇集两岸同胞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理念的意见和看法,凝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力量和共识,共享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与辉煌,每年举办一次。(记者赵博)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8282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