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慰问驻港部队官兵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9-29

  在中华民族传统的中秋佳节前夕,由香港群力资源中心会长、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名誉主席戴德丰率领的香港各界中秋探访团,9月26日来到解放军驻香港部队昂船洲军营,看望、慰问驻港部队官兵。

  昂船洲军营当天军旗飘扬、军歌嘹亮,探访活动精彩纷呈。上午,在军营运动场上,三军仪仗队进场、升国旗、军乐队表演、珍藏越野车巡游后,驻军足球队与知名艺人陈百祥领衔的香港明星足球队携手上场,在骄阳烈日之下奉献了一场友谊赛,结果以2:2握手言和。友谊赛中场休息期间,香港青少年军事夏令营学员们列队出场,展示他们在军营中所学的军体拳。

  中午,中秋探访团与驻军官兵共进午餐。下午,探访团又移师军营礼堂观看“2015军民同乐庆中秋”文艺演出,香港演艺界新秀与驻军官兵同台表演、一起参与军民娱乐游戏,本年度香港小姐也前来捧场助兴。演出前,探访团向驻军致送中秋慰问品,香港植树日筹委会、庆国庆筹委会、红十字会代表等也分别向驻军致送纪念品。

  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夫人梁唐青仪致辞说,她代表香港同胞衷心感谢驻港部队进驻以来对香港的无私奉献,祝官兵们中秋快乐。

  戴德丰表示,自1997年香港回归祖国以来,解放军驻港部队肩负保卫香港的重任,深受香港市民的爱戴和尊敬。中秋探访团1998年起每年都探访驻港部队,慰劳官兵,使官兵们能感受到香港同胞的敬爱及关怀。

  驻港部队副司令员廖正荣感谢探访团送来香港同胞的深情厚谊。他说,18年来从未间断的中秋探访活动,令驻港三军将士温暖如归。自进驻以来,驻军在《基本法》、《驻军法》框架内严格履行防务职责,不敢有丝毫懈怠。

  开始于1998年的中秋探访驻军活动由香港群力资源中心永远荣誉会长兼创会会长、军民同乐活动筹委会发起人董赵洪娉倡议,香港妇女界率先组织开展。这一活动此后每年中秋前后举行,探访团成员也逐步扩大到香港各界人士。(记者 孙自法)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82791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