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全国港澳研究会在港举办论坛 探讨国家发展与香港新机遇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9-21

  由全国港澳研究会等机构主办的“香港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论坛20日在香港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全国港澳研究会会长陈佐洱出席论坛并致辞。

  梁振英在致辞时表示,香港是国家的一部分,在国家的不同发展阶段都能够发挥作用,既为国家作贡献,也为香港的自身发展添加动力。

  梁振英说,国家在新时期的发展和战略,为香港带来了历史性机遇,香港应用好“一国”和“两制”的双重优势,调动自身特点,在人民往来、专业服务、科研文化、国际金融等多个方面发挥作用。在国家的支持下,特区政府愿意为国家、香港和世界各地的共同繁荣而努力。

  陈佐洱在致辞中说,“一带一路”这一国家发展的新战略使得香港面临新的机遇。香港以完备的法律体系、自由发达的营商环境、背靠国家辐射全球的国际化网络而著称于世。在“一国两制”的国策下,香港更优于任何其他国家和地区,能够搭上中国腾飞的顺风车;国家也因为拥有香港这个富有活力的经济体而获得优势独特的助力。中国当代历史已经把香港助力国家发展、国家支撑香港起飞,写入中国的现代史,这一历史将精彩延续。

  来自两地的多位专家学者和青年创业企业家代表陈经纬、梁锦松、马时亨、刘兆佳、张燕生、巴曙松、许泽玮、吴杰庄、杨勇等,围绕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机遇、国家金融业发展与香港金融业优势、中国走向世界与香港的法律资源、国家治理现代化与香港的社会治理,以及创业新浪潮下的内地与香港等五个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论坛由全国港澳研究会、北京大学港澳研究中心、香港“一国两制”研究中心以及香港中文大学亚太研究所共同主办。(记者颜昊)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8251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