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武参加2015港岛义工惠州交流团活动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5-08-26

林武副主任发表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交流团全体团员合影。(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本网讯 8月22日至23日,“同饮一江水·粤港两地情”2015年港岛义工惠州交流团一行1300余人赴广东省惠州市交流访问。活动由香港岛各界联合会和香港义工联盟共同举办,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林武随团并担任荣誉顾问,港区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岛各界联合会理事长蔡毅担任团长。

  22日晚,惠州市委市政府在惠州会展中心为交流团举行千人盘菜宴及惠港联欢晚会。惠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奕威,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麦教猛,惠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陈训廷,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雁行,惠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灿培,惠州市委常委、秘书长范中杰等出席。

  陈训廷代表惠州市委市政府致辞。他表示,惠州与香港“一水相系”,惠州的发展离不开香港同胞多年来的支持。去年,惠州经济总量突破3000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9.7亿美元,其中港资比重达56.3%。希望通过此次实地参观,香港同胞能够更加深刻感受两地的手足情谊,引荐更多香港人才赴惠州投资创业,深化惠港合作。

  林武在致辞中以“风雨同路见真心”寓意惠港情谊。他说,长期以来,惠州市委市政府对香港的经济发展十分支持,为众多港资企业发展提供了优良平台。希望香港同胞与惠州市民进一步加强港惠两地交流合作,增进友谊,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和推动惠州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蔡毅表示,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香港义工对广东省和惠州市的了解,广泛团结凝聚及港岛区的核心义工,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力量,共同致力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维护法治、构建和谐,为维护香港长期繁荣稳定和促进两地交流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访问期间,交流团参观了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东江纵队纪念馆、罗浮山冲虚古观等人文景点及具有惠州独特客家风情的梅菜一条街,并考察了港资企业劲家庄,全面了解惠州的历史、经贸及风土人情,深刻感受内地改革开放后日新月异的变化。

嘉宾祝酒。(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81693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