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香港开幕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8-20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香港特区政府共同主办的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20日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香港回归后第二次承办该项赛事。

  来自中国31个省市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区的34支代表队,以及来自德国、瑞典、印度、巴西等12个国家的500多名青少年代表,将在接下来的四天里角逐各个奖项、交流科技创新实践心得。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尚勇在致辞中指出,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今年在香港举办,体现了中央政府对香港青少年科技教育的重视和关心。希望通过此次大赛,能进一步促进内地和香港青少年之间的科技交流,提升香港社会对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关注和支持。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香港是内地与世界科技接轨的“超级联系人”。科技创新是祖国的未来,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希望参赛选手通过比赛建立联系,加深友谊,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共同努力,为国家、为人类取得更大的成就。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起源于1979年中国科协、教育部等在北京举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科技作品展览”。30多年来,该项赛事已经成为中国面向在校中小学生开展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期间还将举办创新大赛30届回顾展览、科技作品展览、科学论坛、专家论坛暨科学讨论会、科技教育论坛、“太空奥秘”分享会等一系列科技教育交流活动。

  本届大赛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共同承办,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公开大学等9所高校参与办会。(记者颜昊 黄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8149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