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明出席“亲情中华▪历史不会忘记”文艺晚会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5-08-13

张晓明主任(右四)出席“亲情中华历史不会忘记”文艺晚会。(图片来源:文汇报)

  本网讯 8月12日,“亲情中华历史不会忘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在九龙湾国际展贸中心举行。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与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国侨联主席林军、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宋如安、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许晓晖、香港侨界社团联会会长余国春等出席并主礼。包括侨界在内的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近3000人观看晚会。

  林军在致辞时表示,日寇的铁蹄使得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比以前任何时候都体现得更为强烈、更为广泛、更为持久、更具战斗性。正是这种民族精神,激励着所有海内外中华儿女,为民族而战,为祖国而战,为尊严而战。经过浴血奋战赢得胜利的中国人民,从抗日战争所付出的巨大代价中深深懂得:落后就会挨打,发展才能自强;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才有力量;胜利来之不易,和平弥足珍贵,必须倍加珍惜!

  余国春表示,海外侨胞始终与祖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晚会以“和平与梦想”为主题,就是要铭记日本军国主义侵略中国及东南亚地区的惨痛历史,铭记海外侨胞为抗击日寇侵略、赢得全民族抗战胜利作出的积极贡献,警惕和坚决反对任何想要否定、歪曲甚至美化侵略历史的言行,更好地追求和维护和平。当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正展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香港侨界将积极与海内外同胞一起,抓住“一带一路”战略给香港带来的新机遇,共筑美好梦想,分享祖国荣光!

  晚会由中国侨联和香港侨界社团联会联合主办,香港侨友社承办,侨界各有关团体协办。来自浙江省歌舞剧院、中国杂技团、中国广播艺术团、全总文工团、中国煤矿文工团的艺术家们奉献了精彩的节目,用舞蹈、歌曲等形式演绎了中华儿女可歌可泣的抗战历史,也抒发出对世界和平的追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81258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