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巡回展揭幕 香港市民踊跃参观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8-10

  由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主办的基本法巡回展览8日在香港将军澳新都城中心天幕广场举行,吸引许多香港市民前来参观,了解基本法。

  记者看到,很多儿童在父母的带领下,参观展览并参与活动。电脑互动游戏寓教于乐,小朋友用触屏笔绘画游戏路线,并闯关回答有关基本法的问题。一些儿童在摊位上用彩色画笔填涂卡通形象,制作卡通帽子,完成任务后到纪念品派发区领取基本法卡通宣传册奖品。一些老人主动领取并阅读基本法,电视屏幕连续播放基本法的宣传片,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带着两个孩子来参观展览的李女士对记者说,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让孩子从小接触和了解基本法的知识,她也从展览中收获了很多。另一位陪伴孩子填涂卡通形象的市民张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对于基本法的展览很有兴趣,很多互动游戏及手工绘画,让孩子在玩中潜移默化地学到很多基本法知识。

  现场负责指引和秩序维持的工作人员中,一部分是中学生和大学生志愿者。他们统一穿着白色体恤衫,微笑着指引参与活动的香港市民,并发放活动纪念品。“展览可以让更多的香港市民了解基本法,希望自己能够为基本法的推广尽一份力。”志愿者林同学告诉记者。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颁布25周年。香港社会各界举办“基本法颁布25周年展览”“基本法颁布25周年研讨会”等多项活动,旨在加深香港市民对基本法的了解和认识。(庞悦)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81116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