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源潮会见香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团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5-08-10

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与香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团代表合影(图片来源:新华网)

  本网讯 8月8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会见了“四海一家香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团”1700多名香港青年学生。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王志民、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等出席活动。

  李源潮在会见交流团的讲话中说,香港与祖国从来都是命运共同体,全国人民正在为实现中国梦努力奋斗,这为香港发展提供了动力和机遇。希望香港青少年以更宽广视野思考香港发展,把注意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香港和国家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同日下午,交流团与“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北京集结营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700余名营员一道,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寻根之旅四海一家”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大联欢。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活动并接受“海内外中华儿女一家亲”签名长卷。国务院侨办主任裘援平、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副主任仇鸿、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等陪同出席活动。

  “四海一家香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团”由香港新家园协会主办,团员主要是香港基层青年学生、新来港和少数族裔人士。此次交流团在京活动还包括观看升国旗仪式,参观科研机构、产业园区、高新企业、抗战等历史文化展览和风景名胜,与阿里巴巴集团创办人马云交流,并到访高校与大学生互动交流等。香港新家园协会成立于2010年6月,服务覆盖香港与内地,是一间致力于服务新来港、少数族裔人士及其它弱势社会的公共性慈善机构。

8月8日,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在北京会见由香港新家园协会组织的香港青年创新创业交流团。新华社记者 丁林摄

国务委员杨洁篪出席“寻根之旅四海一家”海外华裔及港澳台地区青少年大联欢(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81113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