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西部开发人才支援计划”七年培训数千名农村英语教师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8-07

  中国安徽省大别山区金寨县青山镇中心小学的英语老师吴成玲在暑假又作了一次“学生”,她和上百名安徽省六安市的中小学英语教师一起,接受了9名香港教师的培训。

  “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生动活泼的课堂,丰富的教具、有趣的互动,刷新了我对英语教学的观念。新学期我一定要把这样的课堂带回我的学校,带给山里的孩子们。”吴成玲说。

  吴成玲是受益于香港“西部开发人才支援计划”的内地农村英语教师。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7年来选派60余人次英语教学专家义务为安徽省培训了2000余名农村英语老师,让农村及偏远地区学生一样可以感受先进的英语课堂教学方式。

  “今年是六安市首次举办培训班,相信会对大别山革命老区的学生们的英语学习起到帮助的作用。”安徽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潘亚群说。

  此次来到安徽做义务培训工作的香港教师共有9名,其中超过半数教师曾多次来到内地参与培训。教师团团长郭显成已年近七旬,在结束安徽的培训工作后,还将赶赴四川宜宾继续新一轮培训活动,其余教师亦将分赴湖南等省份继续培训工作。

  “这样的培训为香港和内地的教育工作者之间搭起了沟通联系的平台,我们希望学员们回到自己的学校以后,能够起到‘火种’的作用,让更多的农村学生受益。”郭显成表示。

  香港公会联合会、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香港专业进修高等学院、京港人才交流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协会4个团体于2001年8月联合发起“西部开发人才支援计划”,香港志愿专家15年来已先后为内地十余个中西部省市从事人才培训流动,惠及当地的教育、医疗、金融等领域,培训人数达数万人。(朱青)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81039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