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工业总会举办成立55周年晚会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7-29

  香港工业总会成立55周年会庆晚会28日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等近千位嘉宾出席。

  梁振英在致辞中说,特区政府非常重视香港经济发展,因为只有经济发展,特区政府才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改善民生。特区政府将继续扮演好超级联系人的角色,为香港工业企业开拓本地及外地市场提供帮助。

  28日刚刚当选为新一届香港工业总会主席的郑文聪致辞时表示,在全球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时候接任主席一职深感责任重大。工业总会未来两年的工作重点包括:推动港商及传统工业利用创意和科技转型升级,协助会员利用电子贸易,以及推动环保工业及清洁生产。

  郑文聪表示,目前外部经济环境不容乐观,港商转型升级刻不容缓。“创新和科技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因此香港亟须培育创新科技型企业。工业总会将协助此类企业与传统工业建立联系,取得协同效应,在新经济下共生共荣。”

  晚会前,香港工业总会与中国银行(香港)联合宣布举办“中银香港企业环保领先大奖”评选,旨在表扬香港与泛珠三角地区在环保方面有卓越表现的制造业或服务业企业,并以此鼓励企业在业务发展规划和日常运营管理中融入环境保护的理念。在该区域内的所有企业均可申请参评。大奖评选现正接受报名,将至12月31日截止。(记者姜婷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80714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