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文汇报:张德江寄语民建联“择善固执有所作为”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5-07-27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4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民建联访京团时,肯定民建联是本港最重要的社团政党之一,希望民建联“择善固执,有所作为”。张德江的讲话,既显示中央对民建联寄予厚望,也表明中央希望香港所有爱国爱港社团继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广泛团结各方面力量,支持特首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作出新贡献。

  张德江解释说,择善固执是选择好的、正确的东西,并且坚持。刚结束不久的政改争议,香港社会暴露出一些是非不清的现象,有人鼓吹违宪违法的“公民提名”,掀起违法暴力的“占领行动”,反映香港社会有一些人无视基本法权威,挑战“一国两制”的红线,对香港的长治久安、繁荣稳定造成严重的负面冲击。民建联始终坚持“一国两制”和基本法,始终支持特首和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坚持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秉持“真诚为香港”的理念,对于香港好、国家好的事情,理所当然要坚持,即使遇到一些别有用心的攻击和抹黑,也毫不动摇。未来,在大是大非的问题上,民建联更要站稳脚跟,坚定原则底线,在社会上发挥“表率”的作用,加强责任感及大局观,“择善固执”。

  关于有所作为,张德江指的是民建联要旗帜鲜明,敢于担当,要为大局谋大事,为香港民生多做实事,广泛团结各方面力量,以获得更多认同,提高民建联的地位、壮大队伍。这对于民建联来说既是勉励,更是要求。大事难事看担当,逆境顺境看襟度。民建联是香港社会稳定和谐的重要支持力量,是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重要合作伙伴,在香港复杂多变的政治形势中,要矢志不渝爱国爱港,坚持为民办实事、谋福祉,以实实在在的政绩赢得民心和口碑,吸引更多有识之士加入民建联的队伍,提升党员质素,不断壮大爱国爱港阵营,共同建设更美好香港。

  进入“后政改”时期,香港各界都期望能够摆脱政争,集中精力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张德江在会面时也提醒,凡事政治化对香港发展没有好处,希望社会可以集中在经济民生事项。香港能够成为国际金融中心,取得卓越的经济成就,靠的是几代人同心协力,艰苦打拚,并非因为政治斗争或街头抗争。如今内地和香港的经济发展,都面临新机遇,香港社会各界须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遏止泛政治化歪风,推动香港社会重返聚焦经济民生的正轨,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让市民分享到更多发展的利益。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8063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