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四地青年分享“创客”心得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7-22

  以“创客·城·梦”为主题的“两岸四地青年创意论坛”21日在港举行,论坛邀请了多位来自内地、香港、澳门和台湾的青年“创客”,分享他们的创意产业梦。

  “创客”一词来自英文单词“maker”,指利用新技术将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本次“两岸四地青年创意论坛”即聚焦于如何扩大“创客”群体和推动创意产业的发展。除邀请两岸四地“创客”分享他们的成功经验,论坛还邀请了包括深圳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台湾科技大学管理研究所教授黄丙喜等在内的众多专家与学者,为与会者做主题演讲。

  港台青年创业联会筹备委员会主席洪锦铉表示,近年来两岸四地的青年“创客”日趋活跃,相互之间的交流也日渐频繁,海峡两岸和港澳地区的“创客”各有特质,同为中华儿女的两岸四地青年,也都有着自己的优势,相信他们会将源源不绝的创意转化为实现梦想的平台。

  香港特区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在致辞中表示,通过创意产业中成功人士的带领和启发,两岸四地的年轻“创客”一定会激发出澎湃的创意,发挥彼此的互补作用,实现创意产业梦。

  目前,两岸四地的“创客”产业正在不断向前推动。在内地,民间已经形成了上海“新车间”、北京“创客空间”和深圳“柴火创客空间”三大“创客”生态圈;在港澳台地区,机器人、3D打印等主题的“创客”文化也在蓬勃发展。(记者黄歆)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80473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