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举行升旗仪式和庆祝酒会庆祝回归18周年 张晓明等出席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5-07-01

 

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图片来源:新华社)

  本网讯 7月1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在金紫荆广场举行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及香港社会各界人士和市民共同见证这一时刻。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副主任殷晓静、杨建平、林武、杨健、仇鸿和秘书长许东等出席升旗仪式。

  7时59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全体肃立。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观众和嘉宾高唱国歌,注视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区旗冉冉升起。8时整,五星红旗和紫荆花区旗升至旗杆顶点,两架分别悬挂着国旗和特区区旗的直升机从空中掠过,水警轮徐徐驶过维多利亚港湾,喷洒出绚丽的水花。

  随后,特区政府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庆祝特区成立18周年酒会。梁振英在酒会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是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其中包括普选行政长官的历史性机遇,但部分人不愿意接受基本法及人大常委会决定,误判中央底线,40%的立法会议员投反对票,令普选建议未能获得三分之二的大多数议员支持而落空,使香港错失重大发展民主的机遇。但通过政改,香港社会确认了基本宪制原则和按照基本法办事的必要性。梁振英表示,普选法案被否决后,政府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努力需要全社会支持配合,如果少数立法会议员继续“拉布”,个别社会人士刻意滥用行政司法程序,阻挠社会发展,政府和全社会的努力将事倍功半。梁振英最后表示,只要大家能够以香港的整体和长远利益为重,求同存异,务实进取,一定可以建设更繁荣、稳定、和谐的香港。

特区政府举行庆祝特区成立18周年酒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973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