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60余名香港大学生在川实习结业 冀助推两地青年交流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7-01

  “对于香港大学生来说,这一个月的实习生活是一次发现、收获、成长的旅程。”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港澳)办公室主任慕新海30日在接受记者时表示,本次香港大学生在川实习的活动,对于增进川港两地民众间的了解有着深远的意义。

  当日,香港大学生在川实习结业典礼暨实习总结大会在成都举行。此前,来自香港公开大学、香港明爱专上学院、香港城市大学专上学院等8所院校的63名学生前往位于成都的金融、医院、媒体等单位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四川之友协会(香港)和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联手推动了本次川港两地青年之间的交流互访、实习培训活动。”四川长江职业学院董事长韩瑾说,目前,活动已经接待了来自10所香港院校,37批次共887名香港同学到四川交流与实习。同时,组织了四川45所院院校,79批次共1185名同学到香港交流。

  会上,香港大学生代表分享了在川实习期间的工作内容和体验,并对实习结业的同学颁发结业证书。

  今年大学二年级的赵月华来自香港公开大学,她告诉记者,她之前在成都一家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实习了一个月,担任人事专员助理的职位。“成都和我来之前的想象不太一样,这座城市发展得很快,美食和当地人的热情让我印象深刻。”赵月华说。

  “四川与香港虽远隔千里,两地民众情谊深厚。希望各位同学返港后,继续参与深化川港交流工作中,当好增进川港友谊的青年使者。”慕新海表示,近年来,四川和香港的交流日益紧密,现在香港是四川省最大的境外投资来源地。截止去年底,共有4657家香港企业在四川投资,企业数和实际利用港资金额均居西部第一。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54641279727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