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香港千人拼字母“爱香港” 庆祝回归18周年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6-29

  逾1500名新来港、少数族裔及香港基层人士27日在香港添马公园海滨共同构筑大型人造字母“HK”,表达“爱香港、乐容融”的理念,幷载歌载舞庆祝香港回归祖国18周年。

  香港新家园协会当日在添马公园举办“添马·乐容融”嘉年华会暨新家园协会五周年会庆,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新家园协会荣誉赞助人梁振英、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林武出席典礼。

  约3000人在公园的绿地海滨参加摊位游戏、表演等各式活动。有南亚裔的小朋友与香港小伙伴牵手玩耍,也有内地新来港人士与香港的年轻人共舞一曲。当日活动的亮点是约1500人与巨幅图片组成的“H?K”图案。不同年龄的参与人士穿上蓝色外套,在草坪上组成巨大的字母,由航拍机拍下了合照,幷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活动中,新家园协会还对新来港妇女、少数族裔、青年及专业人士义工进行了嘉奖,以表彰他们服务社会的贡献。

  新家园协会成立于2010年6月,致力服务新来港、少数族裔人士及其他弱势社群,推动基层人士积极参与建设香港,推动社会共融。五年间,协会的总服务人次超过50万,幷已于全港的五大区设立地区服务处,会员逾10万人;幷于广东省和福建省设有共六个服务单位,服务即将来港的人士、家庭和居住于内地的香港长者。

  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会长许荣茂表示,新家园五周年会庆提倡“爱香港、乐容融”理念,表达新来港人士及少数族裔心系香港、爱护香港的讯息。也希望香港市民能以包容理解、和衷共济的精神,爱护新来港的每一位人士。

  香港特区政府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在会庆致辞时表示,要社会真正做到和谐共融,不能单靠政府的力量。互助互爱的文化要植根香港,必须透过民商官三方协作,新家园协会等民间团体的全力支持,跨界别推动助弱、扶贫、安老等重要的民生政策。(记者 卢哲)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9641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