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成立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5-22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20日宣布正式成立,并举行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就职典礼。香港特区署理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致辞时表示,政改工作已进入非常关键的时刻,希望社会各界和市民大众,包括乡侨社团,向民意代表踊跃表达支持立法会通过行政长官普选方案的诉求,一同推进香港的民主发展。

  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的宗旨是,爱国爱港、坚持“一国两制”方针,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社会长期繁荣稳定,扩大香港与江苏贸易交流、加强经济合作、服务家乡经济社会发展、造福桑梓。全国政协常委唐英年担任首届常务理事会会长。

  唐英年表示,香港江苏社团总会成立具有三重意义:作为团结的象征,把香港的江苏乡贤凝聚起来,并在江苏在港团体及同乡会的基础上强化,形成合力;进一步促进苏港两地经济发展和交流合作;形成维护香港安定繁荣的新力量。

  唐英年同时表示,香港政改已到了关键时刻,政改咨询专责小组努力争取支持,工作扎实到位,希望能够成功落实2017年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

  林郑月娥在致辞中说,香港江苏社团总会的成立,把十多个在香港的主要江苏社团组织起来,进一步凝聚居港江苏同乡的力量,携手为建设香港社会出力,相信总会日后必会成为维护香港繁荣稳定的新动力。

  她说,香港与江苏一直保持着紧密的经贸关系。截至去年底,香港在江苏省的投资项目累计已超过37000个,协议外资金额接近3000亿美元。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定会进一步推动香港与江苏之间的经济合作,扩大贸易交流。

  林郑月娥同时强调,市民的福祉系于社会的稳步发展。其中,政制发展是极为重要的一环。依法如期落实一人一票普选行政长官,是中央、特区政府和广大市民的共同愿望,现在我们距离这个目标只有一步之遥。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主任张晓明、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兼省委统战部部长王雪非等,也出席了当天的典礼。

  活跃在香港的乡侨社团众多,它们以爱国爱港为宗旨,在维护香港社会的繁荣稳定,加强香港与内地的合作交流方面做出了不少贡献。(记者牛琪)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8308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