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发唁电悼念鲁平同志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5-05-05

  2015年5月3日,鲁平同志因病逝世,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张晓明主任向国务院港澳办并鲁平同志亲属发出唁电。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唁电全文如下。

国务院港澳办并鲁平同志亲属:

  鲁平同志不幸病逝的噩耗传来,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全体同仁不胜悲痛!

  鲁平同志长期从事港澳工作,担任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参与了“一国两制”方针政策的制定、中英香港前途问题的谈判、香港基本法起草、香港特别行政区筹建工作的全过程,并在其中发挥了重要的组织领导作用,是“一国两制”事业的早期开拓者之一,在香港社会享有很高声望。他坚决贯彻中央对港方针政策,坚定捍卫国家主权和利益,坚持从香港的实际情况出发处理问题,为香港顺利回归和平稳过渡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他高尚的爱国情怀,高超的政策水平、忘我的敬业态度,求实的工作作风和对香港的真情挚爱,值得我们学习和传承。

  谨对鲁平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2015年5月5日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张晓明主任唁电全文如下。

国务院港澳办并鲁平同志亲属:

  闻悉鲁平同志逝世,哀伤不已。

  鲁平同志是港澳工作领域的专家、权威和重要领导者。他在香港回归祖国的历史性时刻作出了历史性贡献。他为制定和落实“一国两制”方针、实现香港顺利回归和平稳过渡、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竭诚尽力。他把真情挚爱献给了香港,也赢得了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的尊重和赞誉。

  鲁平同志是我景仰的老领导、老前辈,也是我从事港澳工作的引路人。他的言传身教令我获益良多,其爱国情怀、担当精神、丰富学识、务实作风,将继续感召我们。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鲁公之风,垂范后世。

张晓明

2015年5月5日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66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