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文汇报:打好“民意战” 促立会通过普选方案

来源: 文汇报          发布时间: 2015-04-24

  特区政府在公布政改方案后,问责团队将总动员到全香港18区进行宣传。行政长官梁振英昨天表示,示威者大肆干扰官员落区,反映有人心虚,怕官员接触市民。事实上,民意对推动政改有决定性的作用。反对派对特区政府展开“民意战”十分害怕,恰恰说明官员落区宣传政改,可进一步凝聚支持普选的民意,推动更多市民发声,促使反对派议员转而支持普选方案。

  期盼政改方案在立法会通过,实现500 万合资格选民一人一票选举行政长官,是本港社会的主流民意和最大共识。特区政府完全可理直气壮展开“民意战”。政改方案公布后,政府以“一定要得”为口号宣传政改,三司十二局周六会全员上阵,乘巴士巡游港九新界宣传,包括行会非官守成员在内的问责班子则会在未来两个月“轮更”宣传,在上下班时间在人流最旺的地方,包括地铁站及天桥等派传单,政改三人组则主力在周末出动,并会与建制政党、地区居民联会及社团等合作在地区宣传。政改已进入见分晓的最后阶段,通过政改是“硬任务”,问责团队全方位开展“民意战”,体现了完成“硬任务”的决心。

  反对派对政府展开“民意战”心虚理亏,进行两手反扑。一手是对官员落区进行狙击、侮辱、谩骂。对此,梁振英指出,留意到有批貌似学生的年轻人,以极粗鄙的粗口和声浪代替道理,他反问这些不文明、只求发泄的人,是否称得上“民主派”。狙击官员落区不仅是反民主的非法暴力行为,而且暴露反对派对政府展开“民意战”十分害怕,企图阻拦政府的“民意战”。但这恰恰说明,政府展开“民意战”击中反对派要害,应该深入开展下去。

  反对派另一手是在全港各区展开“反袋住先”宣传运动。反对派饭盒会召集人梁家杰声称宣传攻势可“一波到尾至投票”。这其实是反对派进行的“民意战”。反对派一方面狙击政府的“民意战”,另一方面却开展反对政改的“民意战”,这是只许反对派放火不许问责团队点灯的霸道行为。

  多个民调都显示,支持依法落实普选的比例,持续上升至稳占六成或以上。反对派内部也就政改问题进行过民调,结果亦有超过一半受访者支持通过政改。反对派“反袋住先”悖逆支持依法落实普选的主流民意,这注定了反对派反对政改的“民意战”难逃失败的命运。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29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