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晓静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上的致辞

来源: 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发布时间: 2015-04-21

在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上的致辞

(2015年4月20日)

殷晓静

殷晓静副主任致辞。(图片来源: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

尊敬的梁振英行政长官,

尊敬的杨崇汇主任,

尊敬的林智敏副部长,

尊敬的陈清霞主席、谭锦球会长,

各位嘉宾,各位委员,各位朋友:

  大家晚上好!很高兴应邀出席港区省级政协委员联谊会第五届理事会就职典礼。首先,请允许我代表中央政府驻港联络办和张晓明主任向联谊会连任的陈清霞主席、谭锦球会长、各位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及新一届理事会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联谊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戴德丰创会主席、林树哲创会会长,以及历届理事会成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联谊会工作的全国政协、中央统战部和各省区市有关部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2013年以来,在陈清霞主席、谭锦球会长等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联谊会秉持“服务国家、服务香港、服务委员”的宗旨,团结、协调、组织政协委员发挥“双重积极作用”,积极参与内地经济建设和香港社会事务,成绩斐然。一是热心服务国家。组织政协委员积极参政议政,参与各省区市政协工作,先后组团赴福建、湖北、安徽、贵州、黑龙江、湖南等地考察,促进两地交流合作;去年5月组团访京,获得全国政协俞正声主席等中央领导的亲切会见和勉励;积极向雅安地震灾区捐款赈灾,体现了对国家的承担。二是全力服务香港。高举爱国爱港旗帜,积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维护香港繁荣稳定;致力推进政改,举办政改讲座和新闻发布会,表达支持全国人大常委会“8.31”决定的鲜明立场;采取多种方式反对“占中”,为维护法治、恢复社会正常秩序做出了重要贡献。三是真诚服务会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成立香港政协青年联会,凝聚了优秀青年才俊;成立资深会员事务委员会,联系了800多名退任委员,继续发挥积极作用;举办三期国情研习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成立政制及内地事务委员会、义工服务委员会等,为委员发挥作用提供更多平台。

  这些成绩大家有目共睹。希望新一届联谊会领导班子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再接再厉,再创新绩。在此,我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参政议政,积极参与国家建设。今年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全面启动之年。希望联谊会推动政协委员围绕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出主意、献良策、提建议,同时推动香港抓住国家制定“十三五”规划的机遇,搭上国家经济发展的快车,实现与祖国内地的互利共赢。二是要勇于承担,在香港重大事务中积极作为。今年上半年,政制发展能否迈出历史性的一步就要见分晓。希望联谊会积极向社会宣介“一国两制”方针和基本法,积极宣介中央关于推进香港政制发展、依法落实普选的原则和立场,也积极宣介特区政府即将推出的普选方案,营造依法推进政改的舆论氛围,巩固依法落实普选的主流民意,共同努力使广大市民期待的2017年一人一票选举行政长官的愿望成为现实。三是要团结协作,开创联谊会会务发展新局面。联谊会要继续秉承“三个服务”的宗旨,对内增强凝聚力,对外扩大影响力。组织委员开展培训、学习和考察活动,提高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强化政协委员的履职意识、学习意识和承担意识。同时,积极参与香港社会政治事务,进一步把联谊会建设成爱国爱港阵营的骨干队伍、服务社会的重要平台、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的依靠力量。

  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祝愿香港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联谊会会务蒸蒸日上!祝愿在座各位委员、各位朋友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721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