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将举办首届亚洲创业高峰博览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3-09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青年创业智库将于13日至14日举办首届亚洲创业高峰博览暨“青年创业伙伴”嘉许礼,旨在为有创业梦的青年提供智慧共享的创业教育平台。

  青年创业智库筹委会主席吴承禧表示,希望此项活动能让香港以及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青年一起参与讨论创业政策,表达自己的创业看法,并且由青年人自主推动创业教育。

  “我们旨在从‘学’出发推动‘教’,即由同学邀请并且提名各行业的代表或大学教授为同学们分享创业案例,并成为同学们的创业导师,结伴同行,培养企业家精神。”吴承禧说。

  他表示,参加此次博览的项目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涵盖18个不同行业,将接受参与者和公众投票,其中优秀项目将获得“青年创业伙伴”嘉许状。

  香港大学教育学院高级讲师张志伦表示,香港缺乏自然资源,只有人才是香港当今最大财富。因此,创业教育尤其重要,应在中学就开始推行。

  张志伦认为,应积极为青年提供创业实践机会。比如每年岁末的市场上会有学生经营的摊位,“生意虽小,但给年轻人体验创业提供难得的机会,让他们从真实的市场中吸取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姜婷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618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