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香港各界欢迎新一年度《财政预算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5-02-26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25日公布2015至16年度《财政预算案》。这份预算案提出多项惠民、惠港措施,受到香港各界欢迎。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发表声明,指该预算案贯彻本届政府的施政理念,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由于过去一年经济表现好,政府录得大量盈余,能推出利民纾困措施。

  梁振英希望立法会和广大市民支持这份预算案,不希望立法会在审议预算案时“拉布”,拖延市民受惠的时间。他指出,近年由于经济持续发展、全民就业,社会上部分人开始忽视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对此要有所警惕。面对内地经济发展放缓,外围经济体充斥着不明朗因素,不能掉以轻心。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表示,新一份预算案全面、务实,很有前瞻性,主调是经济发展,兼顾各阶层的利益。

  香港经民联主席梁君彦表示,预算案提出的措施全面,有利香港的社会稳定,特别关顾了去年受“占中”影响的行业,能够积极回应业界需要。香港民建联主席谭耀宗欢迎预算案有多项惠及中产及中小企的措施。

  香港工业总会主席刘展灏表示,特区政府在新的预算案中,推出不少措施扶助企业、改善民生,也为香港经济和社会的长远发展作出投资,回应了工商界的诉求。

  安永香港及澳门地区主管合伙人陈瑞娟表示,欢迎财政司司长回应业内早前的建议,即宽免受近期“占领”行动影响行业的牌照费及其它费用,以纾缓他们的财务负担。

  香港医院管理局来年度将获拨款499亿港元。该局主席梁智仁表示欢迎,称该局会善用政府的拨款与内部资源,致力应付香港社会因人口增长及老化情况而不断增加的医疗需求。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521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