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华侨试验区在港举行推介会

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5-02-02

  近日,汕头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推介会在香港会展中心举行,这是自国务院批准在汕头设立华侨试验区之后,汕头首次到香港招商推介。据悉,汕头经济合作试验区现已有64个签约项目,其中32个项目在香港举行了签约仪式,累计投资总额达1878亿元人民币。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副主任黄兰发、汕头市市长郑人豪、汕头市市委书记陈茂辉、香港中国商会主席陈经纬,香港潮属社团总会创会主席、汕头市政协名誉主席陈伟南,香港特区发展局局长陈茂波,特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特区旅游发展局主席林建岳等香港政要、驻港官员以及知名企业代表等共500多人参加推介会。

  汕头市市委书记陈茂辉在致辞中表示,华侨试验区的设立,让汕头站到了新一轮改革开放最前沿。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新形势下,汕头经济特区将积极先行先试,为新时期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探索新路。他还希望广大海外华侨华人和众多潮籍乡亲乡贤热情参与,大力支持华侨试验区的建设发展。

  陈茂辉也提到,香港和汕头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商缘相联,两地经贸人文关系源远流长,香港一直是汕头最大的投资贸易合作伙伴。华侨试验区的建设发展,香港投资者仍将是举足轻重的力量。汕头将积极争取纳入“粤港澳人才示范区”,建立符合广大海外华侨华人意愿和国际通行规则的跨境投资、贸易机制,依法保障华侨华人的投资权益,为香港的投资者提供最大的便利保障。(郭晓桐、陈瑶)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49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