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正文

香港国际投资总会正式成立

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5-01-30

  由中国国际商会投融委和香港明天更好基金共同发起的香港国际投资总会29日在此间正式成立。投资总会旨在凝聚内地与香港政商各界力量,带动两地间以及面向国际的投资与交流。

  香港国际投资总会董事会联席主席、香港明天更好基金理事钟志平在致辞中说,投资总会的成立将使两地经济金融交流更加密切、沟通更为顺畅。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完善的金融网络、健全的法治制度、优越的营商环境,并汇聚来自全球的资金以及优秀人才。

  “投资总会将立足香港、放眼海内外,致力成为两地精英之间的交流平台、精英与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以及行业创新发展的助推力量。”钟志平说。

  香港国际投资总会荣誉顾问、大唐西市文化产业投资集团董事长吕建中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与日俱增。面对激烈的国际竞争和复杂的经济形势,中国需要更加广阔的资本舞台。

  “香港国际投资总会的成立正是配合国家开放资本市场的步伐,引导两地资金利用香港国际化的平台,为两地金融投资事业创造更多优势条件。投资总会对两地经贸金融进一步深化充满信心。”吕建中说。

  据悉,投资总会邀请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以及中联办主任张晓明为顾问委员会的荣誉赞助人,并邀请包括恒隆集团董事长陈启宗、中国国际能源集团董事局主席吴国迪等在内的多位知名企业家担任荣誉顾问。(姜婷婷)

    
01002003044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403091